Every life is a defense of a particular form.
Archive 2002-2004 | 2004-2007 | 2007-2008 | 2008-2010
>> | < | > | << | d | website | email | facebook

Saturday, Jun. 19, 2010 10:32 p.m.

無業的半年來,還是頭一次安安定定坐在大澳村屋露台用電腦。以往一入黑便會狂風暴雨,這晚風依然大,但不及往時會吹走人的地步,所以趕緊抓住這機會乘涼。

命運固然愛跣人,但間中也會大發慈悲扶你一把。為了查出祖母與茶果伯玩的東莞紙牌究竟是甚麼東東,誤打誤撞找到好些喜歡的blog和文章,又遇見應該幫到我的心理學家Elizabeth Loftus。這是在適當的時候碰上適當的人吧。

對出已退潮的海中心有人亮著電筒/頭燈摸蜆,隨著那人的動作,兩個光點--燈光與燈的水中倒影或遠或近,情景神秘而美麗。

幻想這是電影一幕,長鏡頭,黑夜,潮退,泥灘與夜空交匯之處出現兩個光點,光與光的倒影。光點逐點移近,照亮一圈灰綠的海水,與及摸蜆人那雙水靴的輪廓。鏡頭一轉,海邊小屋的露台上,對觀眾來說仍然是陌生人的女子,默默注視著泥灘上發生的一切,而你難以從她的眼神或表情看出她的情緒或想法。

回到先前的問題,東莞紙牌究竟是甚麼?
七色部落:東莞牌
讀《七色部落--玩GAME﹕東莞牌》札記

這兩位仁兄都非常有心,雖然我看不懂遊戲規則,還是讀得津津有味。感謝他們認真的research,讓我等年輕一代可以認識這古老的遊戲。

另外一篇梁文道的書單的無盡壯美,在我面對書海感到無力的時候,適時的出現在我眼前。

「......最後,艾柯(Umberto Eco)擷取了卡爾維諾《如果在冬夜,一個旅人》的這一段,堪稱書目中的書目:為了在書店中尋找一本書,你經過那些「你不需要讀的書,為了閱讀之外的目的而製作的書,在你打開前就被讀過的書,在寫作之前便已存在的書��那些如果你有另一世生命便會閱讀的書,可惜你的日子有數;��那些你應該要讀的書,那些你必須先讀的書,那些因為太貴所以你必須等待的書,那些你可以向其他人借的書,那些每一個人都讀所以你也應該讀過的書��那些和你這一刻所做的事有關的書,那些因為放在手邊會很方便所以你想要的書,那些你會放在一旁所以夏天可以去讀的書......」

非常美的段落,但如果在冬夜,一個旅人實在太難讀,中六左右的時候嘗試挑戰(因為書名實在太有挑逗性了),讀到一半頂唔順放棄了。

---

要保持對世界的好奇心,那是讓自己青春常駐,不淪為乾枯的中女的好方法。以今日在cafe見到的那班戴大墨鏡的女子為鑒。

---

在北京老胡同畫畫的時候遇上一位叔叔,第一句問我是不是美院學生,我說我是唸建築的,他第二句說,巴羅克音樂就是建築,是流動的建築。巴赫,威爾弟(或者他說的其實是韋華弟,可能我聽錯了),對吧?

這位穿白背心著拖鞋的叔叔,非池中物啊。他說過的話,下星期有空的話慢慢打出來跟大家分享。

---

請教過習國畫的Auntie Helen,她說坊間的裱畫師傅一定無法handle我那幅3米長的畫,要找廣州一間博物館幫手才行。真誇張,希望是幾千元內可以解決到的事。

really wish this drawing could be done and exhibited in public.

---

海啊海。

La Mer by Charles Trenet

>> | < | > | << | d | website | email | facebook | archive 2002-2004 | 2004-2007 | 2007-2008
lokbi©20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