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very life is a defense of a particular form.
Archive 2002-2004 | 2004-2007 | 2007-2008 | 2008-2010
>> | < | > | << | d | website | email | facebook

Thursday, Feb. 11, 2010 11:25 p.m.

繼前年尾至去年初的持續運滯,這幾天又來一場intensive的衰運。

皮膚敏感持續不消。

application for yale死左。

前日約了老師在理大圖書館交收reference letter,我從港大搭巴士到理大,一直塞車,遲了一小時才到達圖書館門前,老師早已走了。老師沒有手提電話,因此沒法通知他我會遲到,只好白行一趟。晚上再通電話,問他怎麼不打電話給我問我為什麼遲到,他說沒帶我的電話號碼,沒法子。那再約第二天交收好了,不過請記得帶我的電話號碼,要是我遲到請打電話給我。

昨天原定在油麻地地鐵站見面,今次由港大搭經西隧的970,怎料一出西隧,路面嚴重擠塞,我在路中心下車跑往油麻地,遲到了半小時,再次遇不上老師。晚上又通電話,這次我沒有問他為什麼不給我電話(要是我知道他只可以等10分鐘我就不用從佐敦跑到油麻地...),沒有甚麼可埋怨的,再約吧。

今天我要到觀塘返工,他要到中環搭船,於是約了早上8點15分在香港站出口見。今次終於見著了,但他只帶了信紙沒帶信封,所以可說是再白行一趟。死死地氣再約明天見面吧,然後我再搭地鐵,這次因為筲箕灣站有甚麼故障,行車受阻起碼10分鐘,乜Q呀我心想。

遲了大半個鐘返公司,皮膚科醫生那邊打電話來,說最好這兩天覆診,因為星期六他們要開始放新年假。這樣也好,反正我也不想返工,今天就用覆診診為由早退吧。4點半,老細問我有冇野睇,我給他看我print了的Booklet,他隨手翻兩翻便行開。5點,我起身要走,他竟問我為什麼剛才不叫他看booklet,然後逼我留低一齊proofread,頁頁都話要改頭先又唔早講?X街(這句是我心裏說的,不是他對我說的)。

診所在西環,我要從觀塘搭地鐵到中環再轉小巴,去到中環,呆站20分鐘不見一架小巴,OK啦飛的都趕唔切啦中環塞車塞到咁,可以點啫即使蹲在中環街頭痛哭也於事無補,唯有搭地鐵返屋企。

返到屋企,收到royal academy來信,又衰左。

頂。

唯一安慰的是收到wiki一句don't give up和一向不太喜歡的朵朵小語電子報(即是email newsletter),內容如下:

有時候,你會覺得彷彿行走在深淵的邊緣,行行復行行,都是萬劫不復的陷阱。

有時候,你會覺得彷彿被卡在狹窄的隧道裡,沒有了退路,卻也無法前進。

但是,親愛的,這些都是幻覺,都是你為自己製造出來的難關。

難關往往是被虛構的狀態。是因為你先認定那是一件困難的事,然後那件事才真的變得困難了起來。

沒有什麼陷阱般的深淵,也沒有什麼動彈不得的黑暗隧道。與其把那些不順當成無法征服的難關,不如把它們看做需要花些力氣就能爬上的石階。

只要努力,總是爬得上去的。

只要努力,人生沒有什麼過不去的關卡。

◎本文選自《朵朵小語--寧靜的況味》

雖然被兩間學校reject,但我覺得UAL還是有希望的,畢竟已經跟那位professor見過兩次面,看來她也希望我可以做到。但人家能夠做的只是指出你的不足,如何補足以至達標,始終還是要靠自己。portfolio似乎不是大問題,問題是我究竟將要做甚麼,而且要怎樣做。

第一次認識olafur eliasson的作品是在前年,他的鏡子令人想起anish kapoor,光的運用又讓我想起dan flavin。很乾淨但又不至於冷,我喜歡。

又是冰島人。

>> | < | > | << | d | website | email | facebook | archive 2002-2004 | 2004-2007 | 2007-2008
lokbi©20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