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very life is a defense of a particular form.
Archive 2002-2004 | 2004-2007 | 2007-2008 | 2008-2010
>> | < | > | << | d | website | email | facebook

Saturday, Oct. 25, 2008 9:22 p.m.

k同學的網誌總是很inspiring的。正確點說,未必能稱得上inspiring,只是有許多許多我未能表達,或者我知道但未曾重視/正視過的東西,她都能夠用她獨特的文字淡淡的表現出來。那是她的才能,是我學不來的才能。

關於寫信。

在那個年代,信(用信封裝著的正式的信或者後來在課堂上寫的紙仔)是維繫友誼的重要工具,可以是感情澎湃的,也可以非常intellectual。見面不多說話的朋友,在紙上亦可無所不談,表面上看不出來的豐富情感或心事,都盡訴於那張不大不小的信紙上。

我想,因為本人不擅詞令的關係,信在我心中非常重要。再說,信是表示信任、希望進一步跟對方交流的象徵。有幾個keep住通信的朋友自internet剛開始普及的時候就消失了,至今毫無音訊,這是令人很惋惜的。

其實沒有甚麼特別的體悟,只是今晚想起一些人而已。即使每星期甚至每天都可碰到的琴友或同學,總是要互相寫信,那感覺很實在。那時間中還要在信封放一些小糖果、貼紙、摺紙、照片或者畫畫公仔之類,收信的人會很窩心。網誌有網誌好看或可取的地方,但有時候那會像一則則通告,沒有特別指定的閱讀對象,你固然很方便地看到大家的生活點滴,甚至看到他不為人知的一面,但那不是只屬於兩個人的回憶,也不能拉近人與人的距離。也就是說,虛擬的文字沒有重量,沒有溫度。沒有實在的(有重量和溫度的)接觸的話,關係便失去拉著彼此的重力。

-

今晚媽媽的學生約了她到油麻地re-u。好像是1996年畢業的學生,5D還是6D班之類,即是比我大一歲的年輕人。我從未見過她的學生,但這件事不是很讓人感動嗎?

想起來,我從來都沒有特別熟絡的老師,大家總是客客氣氣的,是我看起來不太活潑精靈,又不夠曳吧。如果要找人寫reference letter就麻煩了。

-

過去一星期都在做animation的synopsis,26集關於足球的故事,每集一版a4左右。痛苦而有趣的習作,偶一為之還是可以的,當全職的scriptwriter大概痛苦加倍。此外,認識一下各種足球招式(in english)也是好事,增廣見聞哪。對我來說,這個算是翻譯+英文作文+足球x地理資料搜集的功課吧。寫故事或者做翻譯的時候才會深深感受到自己的英語能力的不足。唔夠vocab,唔識phrasing,唔識好多表達方法,唔識寫生動既英文。

不過,作為一個archian,跟唸中文的大家度橋繼而邊譯邊寫,這種經驗我是享受的。能夠暫時遠離那些煩人的architectural detail實在太好了。

-

還有想記下的事情,明天再續。

>> | < | > | << | d | website | email | facebook | archive 2002-2004 | 2004-2007 | 2007-2008
lokbi©20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