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very life is a defense of a particular form.
Archive 2002-2004 | 2004-2007 | 2007-2008 | 2008-2010
>> | < | > | << | d | website | email | facebook

Sunday, Jul. 14, 2013 11:43 p.m.

因為教協慶祝四十周年,所以包了戲院場請教師們看《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》,我就陪阿媽去。全場大部份都是教了四十年書的老師,可能年紀大了少去戲院,大家像小學生般覺得事事新奇 :D

電影開始不久就有Suede的So Young出現,因為其中一個角色很迷Suede,我很高興,想跟各位老師說我也很喜歡Suede,你地一定要聽。

故事說面容清秀的女主角從鄉下來到大學,遇上各式人物,例如喜歡Suede的氣質女、市儈八卦女、男仔頭的窮家女、冇料富家子、有料窮家子、肥仔、文縐縐傻子,即是這類型的故事要有的角色都有。然後,女主角開始對每一個人亂發脾氣,甚麼事都要小題大作大吵大鬧,我以為自己在看還珠格格(i.e.挑戰忍耐極限)。然後,突然之間,她認為自己愛上了一個十秒前明明還是很討厭的男子,於是跑去跟他說「我喜歡你」,男的說「你神經病」就轉身走,我心想:good job, mate。不過,隔了一段日子,男的突然開始跟她一起了。之後就是交代不同角色的感情線,例牌的噢原來青春就是痛,然後fast forward到七年之後,大家都變成熟了,女主角事業有成但感情依然懸而未決。氣質女快要跟不愛但條件好的人結婚,但沒出息的舊情人邀請她看Suede演唱會(再次響起So Young),所以她決定還是要再賭一次,在前往場館途中卻被車撞死了。天真弄人是不是?女主角受此打擊,不知為甚麼跑去前男友家說「我們結婚吧!」,兩人熱吻。快結婚了卻發現有另一癡情女一直纏著這個男的,女主角瀟洒地留下字條說「她才是值得你愛的人,現在我明白,愛情應該像愛祖國,愛山河」就悄悄走了,真是wtf。

應該還有幾分鐘才完結,但book了檯食飯,我和阿媽就先行告退。也許這種90年代的所謂青春,大陸民眾很有共鳴,但那實在超出我的理解範圍。台灣的《那些年》也俗氣,但起碼笑得出,也看得比較舒服。上一兩星期看了日本的《那年遇上世之介》,同樣用出身鄉下的主角步入大學校園開頭,同樣有奇奇怪怪的同學,同樣有無厘頭的笑料(嗯,其實致青春並沒有真笑位,只有懶搞笑但不好笑的笑位),但差太遠太遠了。對於這部戲,我只想到這些詞:無病呻吟、造作、支離破碎、惡俗。最大的優點是採用了Suede的音樂。如果因為電影大賣而讓更多人認識Suede的話,我會非常感激。

>> | < | > | << | d | website | email | facebook | archive 2002-2004 | 2004-2007 | 2007-2008
lokbi©20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