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very life is a defense of a particular form.
Archive 2002-2004 | 2004-2007 | 2007-2008 | 2008-2010
>> | < | > | << | d | website | email | facebook

Friday, Nov. 27, 2009 12:03 a.m.

i've nearly forgot having written this for the 1st version of my website. some of those who knew me after 2004 might not have seen this.

i guess it looks pretentious but that's really how i felt at that time. forgive the 19-year-old me please.

那年夏天
回憶化成斑駁的色彩
眼前掠過的光與影
一點也記不起
生命 變得輕如鴻毛

曾經以為
決不會忘記
一留神時,赫然發覺記憶早已溜走��
腦裏載著的只是無意義的data而已。

於是
我重遊舊地
追溯記憶之源
試圖把剝落了的碎片
拼貼回一起�

不知不覺,歲月就這樣過去了。
羅文因病逝世,張國榮跳樓身亡,梅艷芳再硬朗亦要走。
一顆又一顆巨星殞落,平凡的我們,大概仍未回過神來,臉上依然掛著空白的表情,心裏總有點不踏實。

七月的這一天
天氣難得地好
巴士卻姍姍來遲
我比你先上車
心裏有那麼一點不自在
總覺得
應走在你身後
Roadshow片段重覆又重覆
路一直伸延出去
你卻一直沒說話
你跟我一樣在看風景嗎

我們早就認識了。
在我還沒成形之前
你便體驗我四年後所體驗的
你聽英倫音樂
你看Eternity and a Day
你喝水會喝剩一點留在杯子裏

但我不認識你。
四年後,我體驗你所體驗的
我聽英倫音樂
我看Eternity and a Day
我喝水會喝剩一點留在杯子裏
你沒帶著我走
可是我不知不覺踏上你的足印

你一直都沒說話。
有一次,我看到你在人群中
我別過臉迴避
樂隊在台上轟著結他
燈光不斷閃動變色
我想在洶湧的群眾中看到真正的你
可是我一抬頭又禁不住迴避

你不用說話
讓我從這距離看你
只要保持沉默
就可保留這刻的幸福

七月的這一天
我們乘巴士到九龍城
沿途我倆一直沉默
回程途中
你在這個公共屋下車
我不知道你要到哪裏去
我只得追蹤你的身影

這天天空真的很藍
樹木看起來多麼青蔥
你急步走上斜路
我在後面亦步亦趨
是巴羅克音樂的對位法
不必說話
讓我靜靜跟隨你的腳步
繼續奏這沉默的賦革曲
這刻的幸福便可保留

有一次我問你,明天會是多久﹖

你說,An eternity and a day。

抓緊這一天,就抓住了永恆。
就這麼一天,一天就夠了。

每次聽[Eternity and a Day] soundtrack,思緒都被那音樂緊緊攫住,捲入那永恆的華爾茲中,無法自拔。
然後樂曲落寞結束,永恆的一天也曲終人散,我又無可避免地陷入離別的傷感。
想重新開始,但生命一開始就無法回頭了。惟有想像那個陌生人,跟你播著一樣的音樂,哼著同樣的調子,聊以慰藉。

The last resplendent morning star
heralded the coming of the sun on high
no mist or shadow dared to mar
the sheer perfection of the cloudless sky
from where a gentle breeze would blow
caressing the faces down below
as if to murmur into the heart's recesses
Life is sweet and...

詩人語塞。
就讓我們繼續相信,Life is sweet。

And life is sweet.

>> | < | > | << | d | website | email | facebook | archive 2002-2004 | 2004-2007 | 2007-2008
lokbi©20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