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very life is a defense of a particular form.
Archive 2002-2004 | 2004-2007 | 2007-2008 | 2008-2010
>> | < | > | << | d | website | email | facebook

Tuesday, Oct. 05, 2010 1:22 p.m.

雖然沒怎麼吃喝,錢還是花得不少。昨天搭93號巴士(總站是溫布頓西面的Putney,途經Wimbledon Station與Wimbledon Common)到被同學稱為「首都」的溫布頓中心去。溫布頓有火車、地鐵和電車站,站旁是一個有H&M、Marks & Spencer、food court(內有三四間食肆而已,包括麥記與Pizza Hut)的大商場。四周尚有我會幫襯的匯豐銀行、vodafone、clinique、waterstone,還有喜歡的Paul Patisserie。

在vodafone買了上網手指,比起香港的流動寬頻當然較貴,但是在全英國都可以用,那麼十二月到其他城市探親的時候也可以上網。下午打算到位於不毛之地的IKEA買書檯,就到火車站搭他們稱為tram的列車去。所謂tram是一列跟輕鐵一模一樣的短列車,size大一點,車身青綠色。經過兩個站外面已經一片荒蕪,城市的身影退到很遠很遠的地平線,感覺像搭火車到新界北。在Ampere Way下車,除了站台,就只見兩支大煙囪,煙囪頂包上瑞典的黃藍兩色,而大家下車後都朝那邊走去,那想必就是IKEA了。
Photobucket
Photobucket
Photobucket
This is the mighty IKEA Croydon. 走了兩小時才走到收銀處,為了省錢還是買了最basic的檯面和檯腳(跟西邊街mini那張一樣,檯腳不同顏色而已),加起來才十幾鎊,比買二手還便宜。另外買了最平的檯燈和椅子,還有原本用來作花盆的鐵筒,我打算當作廢紙簍。最貴的是Kottebo palm leaf basket,但太喜歡它了,豪一次。

自己一個人無論如何也無法抬那些檯凳回家,焗住付30鎊運費。溫布頓距離Croydon不算遠,所以已經是運費最平的地區。而宜家很好心地安排即日送達,並讓我跟車回家。

那只是自僱的出租車司機,並非宜家的員工,所以他把貨物拿到樓下大閘就走了。我住在三樓,唯有跑上跑下,逐件遂件搬上去。出盡九牛二虎之力才扭完二十顆螺絲(根據Osage對面五金舖的叔叔,配合絲帽和戒指用的才叫螺絲,這種我們稱為螺絲的其實另有名堂,可惜我忘了),折騰了兩小時總算set up好我的工作間。
Photobucket

前天搬屋,想走下地鐵站樓梯時才發現自己完全拿不起行李箱,勉強走到一半停了下來,附近一個男子看了我一眼,猶疑要不要幫我,但還是走開了。雖然很吃力,最後還是半拎半拖地帶著行李走完那樓梯。出South Wimbledon站不用行樓梯,我住的屋苑也距離地鐵站很近,但到了家樓下,挑戰又來了。不要說上三層樓,至此我連一級樓梯也上不了,那箱子實在重得過份。於是開箱把重物拿出來,放入肩袋,怎料箱子仍然很重拿不動,最後分了三次才用螞蟻搬家的方式把全部行李搬到三樓的家。

一個人住,物流真是一大問題。像到大澳歸隱之時,也曾想過call車把所有工具、書、衣服等等一次過搬入去,但要實行起來真是困難重重。首先車輛入大澳先要申請許可證,而一般搬運公司並不會做大嶼山生意,因為沒有許可證,所以你要事預早至少兩星期申請。填表之餘又得證明自己是大嶼山居民,不然很難獲批,就是這一步我已經搞唔掂。即使一切俱備,又不介意付500完高昂運費,從大澳車站到石仔埗根本沒有車路,還得徒步十五分鐘再行三層樓梯才到目的地。但這一切麻煩,在外國都是自然不過吧?在宜家看到許多年輕的男女顧客都像貨倉工人般搬著床褥檯凳,這種親力親為地打點自己的居所的精神,其實是生活中essential的一部份,卻被忙於向外尋找「生活」的香港人所忽略。

>> | < | > | << | d | website | email | facebook | archive 2002-2004 | 2004-2007 | 2007-2008
lokbi©20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