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very life is a defense of a particular form.
Archive 2002-2004 | 2004-2007 | 2007-2008 | 2008-2010
>> | < | > | << | d | website | email | facebook

Friday, Oct. 01, 2010 11:00 a.m.

很久沒有寫長篇的英文,但仍然回不到寫英文的狀態,暗地裏也可能因為要照顧喜歡我寫中文的那些讀者,開始不厭其煩地慢慢打起中文blog來。

在音速青春看到這個建築X音樂的展覽,每一位建築師負責設計一個箱子,再由樂評人替每一個箱子配一首相應的歌曲。聽起來很有趣,但近來有趣的事總發生在台灣,例如這個展覽和Blonde Redhead演唱會。

仍然未回同樣剛到英國的舊同學和K同學的信,由於這個城市實在太大而效率太低,每天可做的事實在不多。加上這樣的壞天氣,人比在香港時懶惰十倍。面對块堤的資訊與迎新活動還有各種購物優惠,無力感油然而生,只想立即關掉那些browser逃離這一切。城太大發生的事太多,而我卻何其渺小。同學之前也有向我預告,英國人很喜歡問你are you alright,而你若太認真看待這個問題,說你其實不alright的話,將把他們殺個措手不及。在表姐家一星期,每天都被同屋問are you alright? 睇屋的時候帥到不行的印度裔agent也問我are you alright? you look confused. 如此這般,連我自己也開始懷疑是不是真的出了問題,am i really alright?

因為簽證上寫明抵達英國7日內要到警署報到,前天下午1點就跑到那個overseas visitor centre,怎料職員說已經太多人排隊,叫我明天請早。於是昨天依照他的吩咐,晨早7點半再去,前面竟然已經排了一二百人,據說大概要排6小時。排了6小時終於拿到籌,看一看那籌,215號,而當時只處理到110號左右。好,繼續不吃不喝不上廁等下去,一小時之後終於輪到,那職員準是悶得發慌,竟然要求看我的sketchbook,還要我解釋drawing跟painting的分別。以為答完,職員又說自己十一月放假,會到香港和大陸玩,問我香港有甚麼購物和休閒熱點,他還認真地記下mong kok central tsim sha tsui lamma island。呆等7小時仍然可以堆起滿臉笑容推廣亞洲國際都會,連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。

那我等了7小時再繳付34英鎊最後得到甚麼呢?原來是一張藍色A4紙,叫做certificate of registration的東東,以後當作我的身份證。National of一欄竟然印著刺眼的People's Republic of China,縱是不爽卻又可以怎樣。

離開goddamn的overseas visitor centre之後決定進食(已經很久沒有吃過正常的一餐)以安慰自己,於是到Leicester Square尋找Chinatown和同學提過的Cafe de Hong Kong。沒有找到Cafe de Hong Kong,卻在唐人街吃生牛河的時候,遇上王肖兒的朋友-多年不見的是拉差。
Photobucket

巡了唐人街大大小小的商店一遍,除了暫時找不到魚蛋墨丸牛丸之類,平時會吃的零食大致都找得到,包括本人喜歡的通加利粟米筒,但一盒竟然盛惠3鎊,絕對是奢侈品。

說真的,現在其實很淆底,所以在MSN上也不欲出聲。不過明天就要簽租約和搬屋,這算是唯一的好消息。在此預先張揚我的英國地址,好方便大家寄信和1Q84第三集給我 :p

57 Priory Close, High Path,
South Wimbledon
SW19 2TG
United Kingdom

Photobucket

Early Sunday Morning by Edward Hopper



前晚開著電腦跟同學聊天,突然看到yahoo的熱門搜尋是「海港城大便」,驟覺我們關心的事情實在太不堪。又如國慶日的這天,最新熱門詞竟是正義大嬸。不如從今天開始,每天對比香港和英國的熱門字,不失為了解兩地文化和生活的有趣方法。

1/10/2010

Trending now
1.Sharon Osbourne
2.Ryder Cup
3.Julie Andrews
4.The Apprentice
5.Ecuador president
6.Cheryl Cole
7.Petrol prices
8.Fisher-Price toys
9.Michael Caine
10.Sky 3D channel

1. 金正銀
2. TVB
3. kuku
4. 香港賽馬會
5. 林欣彤
6. hsbc
7. 六合彩加價
8. one piece
9. iphone
10. 公主嫁到

以後若有時間,會附上注釋。

>> | < | > | << | d | website | email | facebook | archive 2002-2004 | 2004-2007 | 2007-2008
lokbi©2016